猫渡

Ironman&RDJ forever |爱所有超英|盾铁,七狮白月光|天雷盾冬及带盾冬的铁虫,但凡磕dd的咱们互不触碰

【盾铁】寻找光的小铁罐

寻找光的小女孩au/小甜饼/战争提及/大盾捡铁的故事/其实还是mcu世界后面会提及


“我一直对自己说,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爱”

 ---希里尔


1.

我一直在向外望着,不知盯着那片垃圾堆的废墟盯了多少个小时,也许,我对自己说,那是那种人故意把他丢在那里的。


那个可怜的小男孩,他有一头漂亮的棕色卷发,他卷缩着孱弱的身体,头上和脚腕上的血液早已经凝固。他一动不动,我怀疑他甚至已经死了,但是那种人想要诱惑我出来,好让我一起送命。


不知为什么,我还是站在这里,一动不动的盯着那边看。


他的脚腕动了动,好像是发出了一声呻吟,我的心好像被揪了起来,也许是因为一个人孤独了太久,我想把他带回来,起码我的试一试。


我小心翼翼的打开了三道锁和两道门栓,出了屋门,轻轻的往他的方向小跑着,现在是夜晚,也许我不该太过于担心,但是那种人无处不在。终于我摸到了他冰冷的脚踝,我用尽所有的力气尝试把他抱起来,呼,他可真是轻啊。因为用力过猛,我不由的向后趔趄了几步,不小心惊叫了出来,我赶忙抱着他一路狂奔着,直到平安到了家。


怀里的小家伙仿佛不知道刚刚的危险,正拿他湿漉漉的小脑袋紧紧的靠在我的胸口,随着我的动作不时的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嘶声,仿佛某种受伤的小兽。



2.

直到听到了一声怪叫,小男孩才睁开眼睛, 几秒前那双把他从黑暗的深渊中拉出来的大手让他感受到了,长久以来在地板上寒冷中的一丝温暖。现在听到了那个声响,他才彻底清醒过来。他在黑暗中看到了一位矮小的青年,一个脑袋和两个胳膊,但他很确定,那个男人并不是很高,他感受到了他在奔跑,冷汗从他白皙的脖子上往下流,他希望能安抚到他紧张的神经,于是把他脏兮兮的小脑袋贴在他的胸口。


嘿那可真疼啊,小男孩想。


他好像把我轻轻放在了某种柔软又舒服的东西上面,我现在成了俘虏,而他的脚步声已经渐渐远去,我现在在哪里?是在妖怪巨人的家里吗?我以前听底下的那些大孩子说过,这一片是禁区,因为他们曾亲眼见过妖怪巨人哀嚎着攻击那种人,仿佛不知疲倦,仿佛不会倒下,最后妖怪巨人站在了一滩血泊中,缓缓的倒下了,那种人以为他死了,就把他丢在垃圾堆里,和其他人的尸体一样处理掉了,之后妖怪巨人就成了生活在地底下的小孩子们的传说,还有人声称曾见过他从尸体堆中爬出来,缓缓地走回了城市。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这位先生和那群小孩描述的杀人如麻的妖怪巨人还是很不一样的,起码他看上去一点都不像一位巨人,反而比在地底下最高大的孩子还要瘦小一点,但是那双温暖的手却是那么的有力,高烧中的男孩不断地胡思乱想着,他闪亮的棕色的眼睛在黑暗中睁的大大的,即使是多灰暗的日子,都遮不住这双眼睛的光芒。


他希望,如果他要杀了他的话,下手利落一点,毕竟他也快活不长了,他也受够了在地底下和那群大孩子苟且偷生,靠老鼠和捡来的罐头过的生活。不知道为什么,他从记事起就喜欢光,各种各样的光亮,他只会捡来发光的东西和一堆没用的废电器,他从来不知道带回食物,为了这个底下的大孩子不知道毒打了他多少顿,终于,可能这次他们以为他们失手打死了他,就把他的尸体扔到了垃圾堆旁,扔到了妖怪巨人的屋前。


但是如果能够选择他还是宁可活着,他原本打算认命,打算逆来顺受,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的某个小齿轮开始转动,一个带着另一个,最后哗啦啦的开始旋转、工作,孕育出了一个微妙的东西-希望。也说不出来为什么,他开始暗自期盼妖怪巨人他不是坏人,他一开始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直到他闻到了一股气味,是食物的香气,还有冒着热水的咕噜噜的声音,他想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妖怪家里是不会有那么熟悉的家的味道的。


“不要乱动,你的伤口需要处理,先喝口热水吗?” 金发青年沉稳英俊的脸是男孩在昏倒前看到的最后的景象,他的蓝眼睛可真纯净啊,小男孩想说出来,可还没张嘴,黑暗就向他袭来。


1.

我醒来时胆战心惊,我不知道那个脏兮兮的小男孩还好吗?早知道他身上的血污和泥块会弄脏我的沙发我应该在把他抱到沙发之前先在垫上一床厚床单,唉,沙发套清洗起来可是真的麻烦呢。


他好像是被人为伤害的,谁会对着那样一张稚嫩的小脸下手呢?尤其是他那双大眼睛像是流淌着棕色的蜜,在初晨经过太阳反射过的那种,就算不在太阳底下,在黑暗中还是闪闪发亮。还有他那羽扇般长长的睫毛,他真没想到这会是一个小男孩该有的面容,像是可爱的天使一样。


我美好的晨间时光就这样被他唤醒,我依稀听到那个小男孩在喃喃呓语,他好像在叫我。


“汪......”


“你说什么?不要太大声我这就下来”


“光”


“光?什么光?”


“光!”


“嘘,想要活下来就得小声一点,我把油灯点亮好吗?现在好了吗?”


小男孩突然咧开嘴笑了,点点头,他喜欢这个英俊男人温柔的样子,真的好好看,他的金发也随着烛光缓缓的晃动。


“现在,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你爸爸妈妈呢?算了,这样一次问太多问题了,你会晕的,我们一个一个来,先从第一个问题开始好吗?”


我看见小男孩装似严肃的点点头,仿佛是真的小大人一般的样子把我逗笑了。


“你叫什么名字,小天使?”


“光”


“你叫光?这个名字还挺古怪的,那么第二个你从哪里来呢?”


“光”


“什么?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好时候”


“光”


“哦,不要捣蛋了小家伙,认真一点”


突然面前的小男孩,拉住了我的袖子,认真的摆摆手,仿佛我不相信他就像是世界要毁灭了一样的皱紧了眉头。


“好了,好了,你不要乱动,伤口会裂开的,我相信你,你是不会说话对吗?”


“光....”小男孩尝试说出什么别的词语,但末了什么都没有说出来,他沮丧的低下了头,认命似的,轻轻点了点。


看到小男孩快要哭出来的委屈样子,我真实的感受到了一阵的罪恶感,虽然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他不该这样,我不想看他沮丧。他就是应该无忧无虑,开开心心的年纪啊!


“嗨,小天使,看着我好吗?这没有关系的,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问题的,只是有些人的是表面的,有些人是内里的。虽然有些问题的原因可以找到,但无法解决。如果是我们不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可以改变看待问题的方式和我们的选择。你看啊,你有一双这么漂亮的大眼睛,昨天我很紧张的时候是不是你在试图安慰我呀?你有这么美好的心灵。你看你同时拥有了两样很好很珍贵的礼物,上帝当然要从你这里拿走一些什么呀,上帝并不希望每个人都是完美的,每个人都是有缺陷的,但是上帝希望每个人都是完整的,老天啊不要这么歪着头看我了,可能听起来有些复杂,我自己也没弄太懂,总之你不要因为这个担心,我会照顾好你的,我会给你食物吃,就是饭,这个你总懂了吧?我听见某个小家伙的肚子在咕咕叫哦。”

我说完还不忘揉了揉男孩的棕色短发,这个手感简直和我想象的一样,软软的好极了。


我看见他兴奋的点了点头,小眼睛闪闪发光,像是饿了好几天的样子。我不由的一阵心疼,他明明才那么小,像个小不点,那么需要人来保护。


“但是之前你要先洗个澡,闻闻你呀,脏兮兮的,我可不想你把什么细菌吃进肚子里去了,我去给你放水,然后去做饭,你洗好了我们就一起吃饭,对了,你妈妈有教过你怎么洗吗?耳朵后面也要洗干净哦”


小男孩像发出保证一般的拍了拍胸脯,不得不说,他小大人似的样子总是可以逗笑我。


2.

那位好心的大哥哥让我去洗个澡,还要给我食物吃,那他一定不会是那个会杀人的妖怪巨人了,我可真走运啊。


“记得把你的脏衣服拿出来,既然不知道你的名字,我以后就叫你小天使好吗?小天使。哦,不,不是让你出来,就从门边上把衣服递出来就好,这样会感冒的,而且不能在别人面前不穿衣服哦,一会出来你也要裹好浴巾,要保护好自己,哦又来了,别这样看着我,就裹好自己,这样说可以吗?”


我听话的点点头,我可不希望这个善良的大哥哥讨厌我,我不想被送回地下,或是说,我不想离开他。他的嗓音,他的明亮的蓝眼睛和他温柔的笑总是让我的心莫名的安定下来。不过大人真是奇怪,大概是他们不喜欢别人光溜溜的吧。


我把自己慢慢的泡进了大大的浴缸里,他叫我小天使,那是我有一天从教堂路过看到的美丽壁画上的快乐的人,嘿,我的名字代表快乐。温水抚过我的伤口时还有些疼,这没什么的,我有过比这疼上十倍的疼痛,也许有一百倍,我还不是大孩子,对于数字没有那么严谨,但我以后会知道的,现在终于不用呆在肮脏的下水道里和屎尿为伴,说真的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那一伙孩子中的一份子,他们甚至从没给我取过名字。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属于那里,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但我现在想不起来了。我终于摆脱了每天纠缠着我的噩梦,无尽的黑暗,肮脏的地方,填不饱的肚子和永远萦绕在脑海中的孩子们绝望的哭声,每天都有人在死去的日子和看不到希望的日子,都随着身上的泥土融进了热水中,消失不见。


现在有一双温暖有力的手把我从泥潭里,无尽的黑暗中拉了出来,他还有世界上最纯净的蓝眼睛和最温柔的声音。

剩下的,他说交给他。


我有身份了

我有名字了

我有一个家了,真正意义上的。





-TBC

评论(2)

热度(32)